witness

雙眼皮手術

|臉部整形|挺鼻電眼,顏值激升

每個人的五官是與生俱來的,但是審美感可能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進而使用這審美的標準套用在自己身上,結果卻發現自己不符合自身的期待,而在整形蔚為風潮的現今,幫助自己變好,絕對不是一件難事。

Jack就是一個勇敢的例子,他覺得自己的眼睛下垂顯得無神,鼻子也不夠挺拔還有些不正,顯得整個人看起來沒有朝氣。然而Jack是一個業務人員,常常需要拜訪客戶、參與很多會議討論。尷尬的狀況來了,因為外表的關係,常常會被主管或客戶調侃說,怎麼一臉無神的樣子,是昨晚玩得太晚等等,有時甚至影響客戶第一印象的專業度,而Jack只能在客套中帶過,但心裡一直插著一根刺,感到不快。

Jack試著想改變現況,但對於使用雙眼皮貼或是修鼻影這種能讓五官呈現更為立體的化妝技術,除了不太擅長以外,也覺得不夠自然。在朋友的鼓勵與推薦下,造訪了非凡尚水整形外科的蔡文平醫師,蔡醫生很有耐心地傾聽Jack的想法、提出想做出的改變。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蔡文平醫師和Jack討論到對鼻型的想法,也針對Jack的個人問題給出專業的建議,蔡文平醫師提到Jack本身的鼻型不算塌陷,但離挺拔還有段距離,因此建議採用三段式結構隆鼻,從鼻背、鼻中柱、鼻頭分別制定不同的雕塑計畫,雕塑出Jack想要的挺拔立體感。在隆鼻的植入材質上,Jack選擇了Goretex鼻膜、自身的耳軟骨,都是屬於相容性較高的材質,不易產生排斥,以及搭配異體肋軟骨提升支撐度,看起來較自然且觸感也較佳。

影響鼻型七大要素

而在雙眼皮手術方案,由於Jack有工作需求的急迫性,不能有太長的恢復期,因此蔡文平醫師建議選擇縫合雙眼皮的方式,在眼皮上做多個固定點,埋入手術線材,營造自然深邃的雙眼皮效果,諮詢過程中,蔡文平醫師也以工具替Jack嘗試不同雙眼皮的高度,讓他參考術後雙眼皮的高度,避免手術後與自己的期望效果不符。

縫合雙眼皮手術時間不僅只要60分鐘以內,且2週的時間就能恢復自然,不像割雙眼皮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展現自然的樣貌,因此Jack也決定採用蔡文平醫師建議的縫雙眼皮手術。而蔡文平醫師的每一個步驟、每個動作都是關鍵,絕對不得馬虎,所以術前充分的溝通確認是絕對必要且重要的一環。

眼皮常見種類

自從做了隆鼻和雙眼皮手術,Jack的五官變得立體許多,眼睛也變得炯炯有神,加上精緻立體的鼻子,讓Jack宛如重獲新生,在面對客戶的時候他對自己更有自信,主管也說整個人的神韻有了很大的改變,並且業績逐漸上揚。

術後的Jack五官看起來更有神了

Jack認為整形幫助他拔除了心裡的那根刺,讓他可以更有自信,無論哪個角度,有神的雙眼及立體的五官臉蛋,都能散發無比的魅力,也讓他在各方面都成為更好的自己,Jack非常感謝非凡尚水整形外科以及蔡文平醫師,希望能鼓舞更多跟他有相同情境的人。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而植入的材質有卡麥拉鼻膜、矽膠、Gore-tex鼻膜及自體軟骨,而自體軟骨最常使用的部位為:鼻中隔軟骨、耳軟骨及肋軟骨三種。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全身或局部有感染病灶、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者等患者不適合。
  2. 長期反覆的鼻過敏,或是近三個月有接受隆鼻手術併發感染者,應主動告知醫師。
  3. 手術前兩週,請暫停使用含阿司匹林成分的藥物。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建議持續冰敷鼻部周圍冰敷,並依照醫生的指示用藥及回診。
  2. 術後三週請避免壓迫到鼻子,例如用力打噴嚏、趴睡及戴眼鏡等。
  3. 保持鼻部傷口乾燥,以防感染並配合藥膏之使用。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兩大類,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
  2. 有些人上眼瞼的脂肪比較厚或是上眼皮皮膚較鬆弛,因此透過割雙眼皮手術可取出上眼皮皮下脂肪或順便將鬆弛皮膚修掉,割開後再進行傷口縫合,在切口組織生長密合後 ,雙眼皮的折線就會形成。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甲狀腺疾病、乾眼症、眼球凸出患者不得進行相關手術。
  3. 手術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血藥物。
  4. 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或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會有瘀青與腫脹現象,約1-3星期可改善,因人體質而異。
  2. 隱形眼鏡請於手術2週以後再配戴,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
  3. 1週內傷口不能碰水,可以用濕毛巾擦洗臉部其他部位。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結構式隆鼻